芳鄰搬家生活網
行政院消費保護團體崔媽媽基金會推薦廠商
關於芳鄰*搬家手冊
*
*關於芳鄰*服務項目*實蹟介紹*搬家指南*生活 Easy Go*與我聯絡*
*
搬家指南

*
*
  搬家收費標準
*
  合法的搬家公司
*
  認識搬家公司
*
  了解計價方式
*
  一定要打契約
*
  發生糾紛時如何處理
*
  傢俱損壞時賠償方法
*
  搬家車輛承載標準
 
 
 
 
 
 
免費評估專線:中彰投代表號:04-2267-1820
 
*
Home > 搬家指南 > 了解計價方式 *
*

回上一頁

*
*

了解計價方式

*
*



了解計價方式

 

*

估價方式

*
*

1. 到府估價:

你可以要求作這樣的服務,由專業人員來計算可能需要的車數、噸位等,路線為何、電梯樓層或有無特殊家具,並現場簽約。


2. 電話估價:

若家具並不多,可在電話中說明你的情況,或者是使用傳真也可以,但是最好能有一定的把握,否則會有估錯的情形,當然搬家公司也會協助你。



*

計價方式

*
*

1. 以車計價:

若你是小型的搬家,自估總重3.5噸的車就可以一趟載完,那麼以車計價是一個很經濟的方法,此方式是以車子噸數來計價,不同噸數就有不同的價錢。


* 現分為以下幾種車型:

  1. 0.5噸以下的小發財車(適合學生搬家)
  2. 1.75~3.5噸中型車(適合市區搬家)
  3. 4.75~10.5噸大型車(適合長途、眾多家具之搬家)

2. 承包:

將所有家具數量、大小以及路徑整個一起算,大半都由搬家公司派員到場估價,不論派車幾輛,搬完為止,此方式比較不會有消費者估錯車數的問題,一切交給搬家公司就OK了!


3. 精緻、全方位搬家:

因應台灣人愈來愈高的消費水平,最近業者也推出所謂的「全方位精緻搬家」,從包裝、搬運、定位都不用消費者動手,只要現場估價後,告知新家位置,搬家的前一、兩天,搬家公司就會到現場拆卸家具、包裝一切物品。



*

注意事項

*
*
搬運到新家時,會依你的要求將家具、物品完全組裝好,並定位在各個房間應有的位罝,只要你一到現場,一個完整的家就呈現在你的面前,你完全不用花費任何力氣,當然這樣的消費金額比一般搬家高出約兩倍以上的價錢。



1. 樓層多高?是電梯或是樓梯?:

住宅是電梯或是要爬樓梯,兩種計價方式不同,而每一個樓層的計算方式也不相同,可參考台中市搬家價格表。


2. 有無中庭?

若你家中庭超過20公尺,需要再另外加價,每一個搬家公司加價情況略有不同,需要仔細詢問。


3. 家具的拆組

簡單的DIY家具拆裝大多不會再加價,需要細分解組合的,視情況加價。


3. 重型家具(鋼琴、金庫、魚缸等大型重物)

這些重型家具都是單獨計價的,如演奏型鋼琴需要吊卸,大概都要3500元以上,金庫或魚缸則視重量、大小而定。

 

  Top


*
*
電話:04-2267-1820 傳真:04-2267-1835 地址:台中市南區工學二街151巷30號
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 Copyright © 2001芳鄰搬家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Ateam